.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川渝滑雪定向越野赛鸣枪开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0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月9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的四川省第二届川渝滑雪定向越野赛(宣汉站)在达州宣汉巴山大峡谷罗盘顶滑雪场举行。为期两天的赛事吸引来自重庆电信职业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四川旅游学院等260名选手参赛。


当天首个比赛日中,龚易以39分29秒1的成绩获得短距离亲子组的冠军,方舟以16分02秒3的成绩夺得短距离精英男子组冠军,赵娱以17分59秒3的成绩夺得精英女子组的冠军。

宣汉站比赛首次在四川省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开展,共设有百米滑雪定向赛、短距离雪地定向赛、中距离雪地定向赛三个比赛项目。1月10日,本届赛事的中距离比赛将在巴山大峡谷桑树坪举行,距离5公里。

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是川渝两地在2023年共同举办的首个冰雪赛事,实体化推动了川渝冰雪运动特色走廊创建,实现四川、重庆从省市到乡镇、村(社区)的群众体育全方位融合发展,展现了川渝两地冰雪运动事业繁荣发展新气象,吹响了川渝体育交流融合新号角,引领川渝毗邻地区冰雪运动迈向新征程。

早在2020年,川渝体育已按下合作“启动键”,重庆市体育局和四川省体育局签署了《川渝两地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三年来,川渝已共同举办多场体育赛事活动,实现在产业融合、人才培养、场馆建设、赛事承办等领域的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