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领导班子到自贡看望慰问外训队伍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3    责任编辑:省陆上运动学校

logo

1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及省体育局2022年度最高水平比赛汇报会等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好奥运全运新周期训练备战工作,省陆校领导班子前往自贡,看望慰问正在自贡射击射箭运动学校冬训的步枪、手枪项目队伍,了解冬训第一阶段训练备战质量。

班子一行先后观看了10米气步枪、10米气手枪、50米气步枪训练情况,详细了解了队员们在自贡的生活起居安排、感染新冠病毒后的恢复及学习相关会议讲话精神情况。校班子向自贡射击射箭运动学校对省陆校冬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自贡射击射箭运动学校要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及“选星计划”,积极与省队教练交流研讨,扩大选材范围,争取家长支持,为省队选送“神枪手”。

当日下午,校班子组织在自贡训练的全体教练员、专业运动员召开学习交流会,再次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训练总监严毅及各项目教练围绕备战第十五届全运会金牌目标任务作了交流分享。校长李柔娉、校党总支书记周国清分别对下阶段训练备战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省陆校要围绕“转观念、定目标、抓质量、比数据”等方面,多措并举打赢新周期翻身仗。一是转观念,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先进省市,认识自身在训练观念及方法上的不足。二是定目标,要针对国家队选拔、全运会夺金及梯队建设选材等方面分别定目标,要明确对标奥运金牌、全运金牌的环值。三是抓质量,学校各项目存在有效训练不够,缺乏训练系统,抓训练质量不高等情况,教练员应当针对不同水平的运动员设置不同的训练要求。四是比数据,要将训练数据细化到每一堂课、每一周、每个月、每季度、每年度,进行纵横对比才能使目标更清晰、明确。各项目教练、领队要与学校班子、竞训科统一思想,从运动员管理、选材要求、梯队建设及年轻人才培养路径等方面达成认识一致、目标一致。

会议要求,面对新周期“生死存亡”的阶段,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要有危机感,要正视问题,找准解决问题方向,珍惜体育局党组的支持和关爱,利用好国家队的平台,形成一个扎实夺金的队伍。一要转观念,学校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阶段,要勇于改革,政策要实,韧劲要足,决心要死。二要存志愿,要锚定高的目标,要敢于打破陈规,敢想敢做,从日常训练、校考核开始提升目标,根据差距分节点,围绕金牌定具体指标,要用数据说话。三要闯险滩,在政策上要靠自己,利用自身资源挖掘各省、市可用之才,全力引进。同时,教练员、领队要与运动员并肩作战,要把握好队员的思想、成长过程,加大关心关爱,逐步做好交流,让队员忘我投入、踏实训练。四要夺真金,全运会竞争激烈,各项目要围绕新增团体金牌项目,要把握机会尽早布局,科学评估、找准方向、突出重点,要站在项目发展的角度对新人进行重新评估,团结一心才能推动学校项目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