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健身指导

运动健身强度的监测指标—心率(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4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在运动健身过程中,运动强度分为小强度、中等强度和大强度三个级别:

  (1)小强度:运动过程中心率一般不超过100次/分。散步、简单做操等属于小强度运动,对身体的刺激作用较小,心率变化也较小,体感不明显,健身效果较小。

  适合人群:初期参加运动健身或体质较弱的人。

  (2)中等强度:运动过程中心率一般在100-140次/分。健步走、慢跑、骑自行车、太极拳、网球双打等属于中等强度疼,对身体的刺激适中,运动时心率变化较快,各种体感明显,健身效果明显。

  适合人群:具有一定运动习惯、体质较好的人。

  (3)大强度:运动过程中心率超过140次/分(或心率在最大心率的85%以上)。跑步、快速骑自行车、快节奏的健身操和快速爬山、登楼梯、网球单打或打篮球、踢足球等属于大强度运动,这些运动对身体的刺激强度较大,心跳非常快,各种体感更加强烈,可进一步提高健身效果。

  适合人群:有良好运动习惯、体质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