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健身指导

运动健身要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4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运动健身要素包括运动健身时间、运动健身频率、运动健身强度三个方面。

  运动健身时间即每次运动持续的时间。对于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每天有效运动健身时间以30-60分钟为宜,最多不要超过90分钟。

  运动健身频率即每周的锻炼次数,他又取决于运动强度和每次运动持续的时间。一般来说,每周锻炼3-4次,即隔1天锻炼1次,锻炼的效果最好。最低的运动健身频率为每周锻炼2次,而运动哦健身频率较高时(如超过每周5次),锻炼效果的增加并不明显,反而会增加运动损伤的风险。

  运动功能健身强度即单位时间内完成练习所用的力量大小和机体的紧张程度。影响运动健身强度的主要因素是练习时的速度和负重量。运动强度和运动量(时间与次数)组成运动负荷,反映人体在运动练习时所承受的生理刺激和心理刺激。

  运动健身强度是衡量健身效果最主要的因素,也是制订运动健身方案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