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斩获二青会网球男双冠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8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8月17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迎来多个项目的决赛。在网球体校甲组男双决赛中,来自四川体育运动学校的双胞胎温广林、温广森以6:3、6:2,直落两局,战胜中国香港代表队李孟宪、高朗添组合,夺取冠军。


  孪生兄弟温广林、温广森相貌几乎一样。两兄弟从6岁开始便一起练球,双胞胎特有的默契让他们在网球双打赛场如鱼得水。有意思的是,由于两人相貌、身高几乎一模一样,就连长期负责他们训练的教练也不容易区分。为此,教练经常安排兄弟俩穿着不同的比赛服上场。


  此番进入二青会体校甲组男双决赛,是兄弟俩第一次进入全国性赛事的冠军争夺战。相比之下,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香港组合李孟宪/高天朗多次在国际大赛中取得出色战绩,比赛经验丰富。一开场,四川组合就处于劣势。第一盘,香港组合先是利用破发拿下一局,随后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2:0取得比赛领先。稳住阵脚的四川组合开始反击,身着蓝衣的温广森以一记刁钻的Ace球直接得分,吹响了四川组合反击的号角,很快就以40:0送给对手一个love game,搬回一局。随后,香港组合保发成功,3:1。被逼到了绝境的四川组合放手一搏,身着白衣的温广林连续在网前犀利截杀,让香港组合无所适从,连续失误。四川组合连扳五局,以6:3逆袭取胜,拿下首盘。


  第二盘,四川组合乘胜追击,一上来就以40:15成功保发。越战越勇的四川组合发挥稳定。而香港组合则越打越急。最终,温广林/温广森两兄弟以6:2再下一盘,以总比分2:0获得比赛的胜利。

  现场观看了这场男双决赛的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在赛后亲自为温广林/温广森两兄弟颁奖。温家兄弟举起金牌,笑容灿烂。而另一对四川体育运动学校队组合李阳轩/秦真畅则夺得这个项目的铜牌。此外,温广林还将参加8月18日举行的体校甲组男单决赛,他的对手是上海选手张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