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绵阳市三台县召开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4    责任编辑: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1月10日,三台县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工作推进会在教师进修校阶梯教室召开。省校园足球专家组成员胡显云到会指导。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兵结合中国足球的发展战略定位分析了该县校园足球的现状,分享了到郑州学习校园足球建设的心得体会;结合2020年我县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从“正视现状、负重前行;健全机制、明确责任;落实保障、夯实基础;加强管理、落实考核;以赛促训、高位发展”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我县“满天星”训练营建设的各项工作。

李军在讲话中希望全县教体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激情奉献,为三台足球的发展、为绵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建设、为中国足球的腾飞努力奋斗。并从提高思想认识、站位要高,完善体制机制、保障要实,落实工作举措、发力要准,上下齐抓共管、氛围要好四个方面对做好校园足球工作、建设好“满天星”训练营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三台县成立了校足办,具体负责全县学校开展校园足球的督促、检查、考核,落实“满天星”训练营建设各项工作,规划、组织各级各类校园足球赛事,遴选组建校园足球各组别最佳阵容,参加国内国际高水平赛事,纵深推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建设。

16所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布点学校和部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校长、分管领导和足球教练员,体育股、校足办工作人员,业余体校足球教练员,相关学区负责人、体育教研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