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2020四川省小篮球联赛(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四川自贡)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0    责任编辑: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12月5日—6日,由中国篮球协会指导,四川省篮球协会主办,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协办,自贡市篮球协会承办的2020四川省小篮球联赛(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四川自贡)赛事在自贡市蜀光中学体育馆欢乐上演并圆满落幕。来自全市各学校、青少年篮球俱乐部(训练营)的43支代表队、近400名篮球小将报名参赛,相较于上届,自贡嘉祥外国语学校代表队、瓦市小学代表队、盐城体育队、超级篮梦队、绿巨人队等数支新球队的参赛为赛事注入了更多活力,体现了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在自贡地区积极的社会影响与广泛的参与度。

本次赛事各参赛队精心备战,比赛整体水平相较往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竞争也变得更为激烈,不少场次都出现了5分内险胜、1分甚至“点球”决胜的局面,U10混合、U12男子两个组别冠、亚军决赛更是全场激战扣人心弦,最终均以2分之差决出胜负。经过U8、U10男子、U10混合、U12女子及U12男子五个组别,共110场次的激烈角逐,最终盐城体育U8队荣获U8组冠军,自贡成外小学U8梯队、绿盛灌篮高手队分获U8组亚军、季军;富顺篮协代表队荣获U10男子组冠军,海豚星U10队、盐城体育U10队分获U10男子组亚军、季军;绿盛战狼队荣获U10混合组冠军,盐城体育猛龙队、育才小学U10混合队分获U10混合组亚军、季军;育才小学U12女篮荣获U12女子组冠军,荣县留佳小学女篮、仙市小学女篮分获U12女子组亚军、季军;自贡成外小学U12梯队荣获U12男子组冠军,绿盛U12队、育才小学男子U12队分获U12男子组亚军、季军。杨旻泽等5名小球员分获各组别MVP(最有价值球员),关科等5名教练员分获各组别优秀教练员。

通过本届赛事,让更多孩子认知篮球、热爱篮球,走进篮球场,培养团队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体会运动、篮球带来的快乐。同时进一步促进自贡市各学校篮球运动的合作与交流,推动青少年课外赛事的开展,为自贡市各篮球代表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培养梯队,输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