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四川自贡站)暨2020年自贡市中小学(幼儿)棋类线上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责任编辑: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2020年10至11月,2020年自贡市中小学(幼儿)棋类线上锦标赛成功举办。这次比赛由自贡市教育局和体育局主办,自贡市棋类协会承办。报名总人数为3716人,其中:象棋1773人、围棋970人、国际象棋484人、国际跳棋489人,创自贡市历史新高,名列全省之冠,为自贡市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大型比赛活动创出一条新路。

此次棋类线上锦标赛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调查研究培训骨干。前期通过多方咨询和了解,择优选择各棋种的比赛网上平台。由于每个棋种的软件都有各自的特点,首先建四个棋种的教练和领队群,并召开会议,专题培训,教会老师们如何使用并熟悉各棋种操作界面;二是分类指导因棋施策。最终选定象棋比赛使用腾讯天天象棋,微信搜索即可。围棋比赛选择佳弈围棋软件,需要在手机或电脑上下载安装客户端。国际象棋选用飞棋国际象棋微信小程序,国际跳棋选择飞棋国际跳棋小程微信程序。为了便于指导、服务和管理,每个棋种分年级建家长群,每个组安排两位老师做组长和副组长;三是全程服务答疑解惑。老师们在群指导家长如何下载APP等进入平台的方式,以及网上使用操作,怎样进入所在组别比赛等。

此次参赛人数较去年的3585人不降反增,深受广大学生家长的欢迎,这与自贡市近年来开展棋类活动进校园分不开,是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做出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