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朱明总监到省陆上运动学校调研射击、射箭项目青训体系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3    责任编辑:省陆上运动学校

logo

2020320,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朱明一行到省陆上运动学校开展青训体系建设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分别围绕射击、射箭项目赛、届赛竞赛规程的改革优化和青少年新人计划的推进两方面展开讨论。

会议指出,受疫情的影响,今年青训活动的开展应提前做好调整安排,竞赛规程要早定稿、早发布,做到有目的性的选备战。新人计划的推进要根据省体育局制定的《四川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新人计划指导意见(2020—2029)》,有针对、有方向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做到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朱明总监分别就竞赛规程的设置和新人计划的推进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竞赛规程的设置要围绕科学项目设置、优化年龄结构、准确经费安排、明确等级标准、加强文化教育等5个方面深入研究优化,做到因才办赛,确保青少年项目比赛以选才、育才为目的,引导作用。他强调,新人计划的推进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明确总体目标和实施路径,梳理工作进度,从运动员、教练员两大方面落实青训体系。一是高度重视,转变观念。要将新人计划与备战训练计划同时推进,转变观念,提升新人计划的深远影响。二是优化结构,定位准确。要以青训体系的新人计划为定位,可持续发展为总需求,优化青训金字塔的基本架构。三是细化落实,抓准核心。新人计划实施方案要落实责任主体,将抓实教练员的职能职责作为核心重点。四是明确机制,找准关键。新人计划实施方案要明确管理机制、运行机制、考核机制及奖惩机制,要从工作的计划、推进、考核、评价等方面细化落实。五是加强对接,把握基础。市(州)是推进新人计划的基础,要充分调动市(州)的积极性,加强与核心市(州)对接,将其纳入到新人计划实施方案的运行机制中。

省体育局青少处,省陆上运动学校班子成员、见习员、竞训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