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2020全国象棋特色学校网络赛”绵阳市安州区雎水镇学校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5    责任编辑: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这个春天人们只能选择宅家生活。而绵阳市安州区雎水镇学校的12位小棋手却通过参加“童心战疫”活动之“2020全国象棋特色学校网络赛”,将宅家“宅”出了新高度。

“童心战疫”活动之“2020全国象棋特色学校网络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国家体育总局象棋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象棋协会联合主办。比赛从3月15日开始,每天一轮,共9轮。每晚19:00,小棋手们都会准时登录天天象棋微信小程序,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棋手们切磋棋艺,分享感悟。象棋网络赛平台让每个孩子在象棋对弈中提高了棋艺,开阔了视野,收获了友谊。

据悉,本次比赛设置了小学A、B组和幼儿组三个组别,参加比赛的6946名选手分别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718所特色学校和象棋俱乐部(其中包括来自湖北的5支队伍共计57名小棋手)。绵阳市安州区雎水镇学校的黄贯屿、李溪等12名小棋手分别参加了小学A、 B组和幼儿组三个组别的比赛。经过9天的角逐,雎水镇学校的小棋手们脱颖而出,黄贯屿、田宇祥摘得小学A组金奖,杨晋洲摘得小学B组金奖,骆宇航获得小学A组银奖,谢秋桦、刘昊炀喜获小学B组银奖,其余6人获得铜奖。雎水镇学校也因此荣获小学A、B组团体铜奖。

全国象棋特色学校网络赛已经顺利落下帷幕,但孩子们的热乎劲儿依然高涨。近年来,绵阳市安州区雎水镇学校作为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始终坚持把育人目标放在首位,将“走好人生第一步”作为办学理念,努力挖掘象棋文化内涵,积极探索“象棋文化与德育工作相结合的育人模式,提炼出“棋中有趣,棋中有道,书亦有趣,书亦有道”的教学思想,为师生搭建象棋文化活动平台,以办好象棋特色学校为突破口,积极推动学校特色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