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爱生命·防溺水”成都市金牛区开展2020年水上安全知识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每年的夏季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严防因游泳戏水带来的意外事故的发生。根据 2020年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第1号预警强化防溺水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的要求,6月22日,由成都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金牛区教育局、金牛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金牛区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承办的金牛区2020年“关爱生命.防止溺水”水上安全知识教育进校园活动在荷花池小学拉开帷幕。

该活动以“关爱生命·防止溺水”为主题,国家游泳救生高级考评员、救生国际级裁判华民先生现场对该校近两百名学生进行现场讲解。虽然游泳的好处很多,但作为一个高危运动项目,学会游泳以及随时保持安全意识则显得尤其重要。华老师说:“小孩子学会游泳只是开始的第一步,需要随时保持安全意识,要利用救生衣、救生圈、救生浮标等工具做好自我防护。”什么时候不能游泳?什么地方不能游泳?现场老师还以提问回答问题的形式与大家一起学习了防溺水的“六个不准”,为了让学生们能记得更牢,学校还专门制作“爱生命、防溺水”六不准的书签发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针对教学活动的开展,华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能把所学到的安全知识讲给身边的同学、家长以及邻居听,让大家都能提高夏季游泳安全意识”。

荷花池小学是本次安全知识教育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此次系列活动将从6月21持续到6月24日,特邀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专职人员分别到人北小学、北站小学等部分学校及十六幼、十九幼等幼儿园进行。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开展水上安全知识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水上安全知识教育进校园活动,向全区中小学生普及、传授水上安全知识,提高水上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