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眉山市专家、名师指导苏南小学体育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责任编辑: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6月23日,上午九点半,在清风徐来的操场上,苏南小学侯旺校长热情接待了眉山市艺体教研员曹蓓老师,东坡区艺体教研员刘沫老师,以及体育中心组的成员,并一同观摩了即将参加省上赛课活动的苏南小学教师汪卓执教的体育示范课《足球脚内侧变向运球》。随后,专家以及几位名师就汪老师的示范课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与分析,并给予了一些具体的调整思路和方案。

首先,曹蓓老师和刘沫老师提出此次比赛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它不只是代表苏南,它代表着整个眉山市的实力。我们要努力的找出问题,去解决问题,力保达到尽善尽美。我们要积极的去做好一切准备。在这堂课中,我们不仅在看学生的表现,更多关注的是老师的“功夫”。

接着,眉山市名师胡军对整堂课的设计和理念提出了让人耳目一新的看法和观点。他提到在课的开场中,氛围的营造和对学生运动能力的激发是非常重要的。教师要利用音乐,口哨,语言,动作去引导学生,让学生快乐的去体验和交流,甚至可以争论,这样才会引发思考,而不是一味地去规范学生,让学生成为听的“机器人”。课的设计要由易到难,由简到繁,层层推进,最后达到高潮。课的每个细节都要围绕课的中心,要奔着问题去思考,去安排,体育课应该追求学生心灵和思维的碰撞,在情感上师生达到共鸣,这才称得上是一堂卓越的课。

作为曾经获得过省赛课一等奖的李凯老师提出了一些在赛课中很实用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体育课与其他课不一样,我们一定要重视口令的使用,要做到清晰、果断、准确。不管在课的哪个环节,教师都应该从容,淡定。要积极的与学生互动,随机应变,适时调整,让整堂课随时都处于兴奋和愉悦的状态。随后,苏南小学体育组的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对课的具体环节和改进提出了相应的措施。

最后,侯校长说到,一堂课应该是有内涵的,一堂体育课,汗水可以浸透衣衫,但学生的脸上应该是充满喜悦和笑容的。经过专家和名师的指导,相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苏南小学体育组一定会发挥团队协作,和汪老师一起反复磨练每个细节,争取在未来的省赛课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