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水球比赛圆满收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7月21日至23日,为期三天的“爱成都·迎大运”2020年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水球比赛在位于成都市双流区的现代五项赛事中心游泳馆圆满举行。本次比赛分为甲组(2005年-2007年出生)、乙组(2008年-2009年出生)、丙组(2010年以后出生)三个组别。

水球项目作为2021年成都大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是首次纳入成都市运动会比赛项目。为更好服务大运会,做好水球项目竞赛组织和裁判员团队组建工作,在圆满保障比赛顺利完成的基础上,本届市运会成为对大运会水球竞赛组织团队、裁判员队伍的大练兵,为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及保障大运会水球比赛顺利举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的22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充分体现了水球项目作为水中集体球类项目在参与性、竞技性、观赏性等方面的特点。水球对于青少年来说是一项非常锻炼团队意识、历练运动员心智顽强拼搏的运动。本次运动员最小平均年龄为8-9岁,最大的队员也不过刚上初中,在场上发扬了不畏对手,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在成长当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浓重一笔。

比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让各个年龄的孩子们成功认识到了水球运动的快乐,体会到了集体活动和团体配合重要性和魅力,体验竞技体育的快乐。最终,甲、乙、丙组冠军分别被金牛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代表队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