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暑期举行的2020年全省青少年锦标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31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复工复产有关精神,全面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要求按照省体育局党组工作部署,7月29日起,我省陆续恢复了全省青少年体育竞赛。截至8月28日,已先后在自贡、宜宾、成都、广元、广安、遂宁、内江、绵阳、眉山、资阳、乐山、达州、雅安13个市(州)举办了22个大项、33项次比赛,参赛人数共计1万余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切实抓好各项比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目比赛安全、有序进行,赛前,省体育局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竞赛管理,优化比赛安排落实防控措施;会同省卫健委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青少年体育竞赛及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此外,还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竞赛组织工作的通知》《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锦标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赛参赛工作指南》《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全省青少年锦标赛安全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属地管理原则”“一赛事一方案”要求,督促各赛区制定竞赛方案、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压紧压实项目管理单位、承办单位和参赛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了防联控机制比赛期间,局领导、四川体职院及各项目中心负责人深入各赛区靠前指挥,狠抓疫情防控、竞赛组织、安全保卫等工作落地落实,保证了各项比赛公平、公正、安全、顺利举行

各市(州)体育部门严格按照本年度全省青少年锦标赛各项规定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办赛参赛、疫情防控、防汛防洪、赛风赛纪、交通食宿等组织保障工作,为比赛顺利进行创造了有利条件。尤其面对防疫、防汛双重压力,各承办单位、参赛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切实加强安全防控,层层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了各赛区、各参赛人员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今年10月,我省还将陆续恢复举办全省青少年射击、帆船帆板、自行车等项目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