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十年磨剑一朝胜:内江男足实现历史性突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8    责任编辑:内江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logo

102911月6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内江市体育局、威远县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省足球协会、四川劲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威远分公司执行的2021年四川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男子乙组、丙组(07、08年龄组)在内江市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举行内江青少年足球队夺得2021年四川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男子丙组冠军,这是继2020年夺得亚军之后的又一历史性突破,登上四川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最高领奖台。

回顾6天赛程,内江市男子丙组08年足球队小组赛顺风顺水,但半决赛和决赛却异常艰难,都是反败为胜。小组赛中分别以7比1胜泸州、7比0胜甘孜、12比0胜乐山,三战全胜积9分,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交叉淘汰赛。交叉赛中以7比1淘汰对手宜宾队。此前比赛都以大比分战胜对手,但真正的对手在半决赛才遇到。半决赛的对手是成都队,开赛十分钟,就被对方连入两球。教练果断的换了守门员,这一换人收到奇效。比赛节奏逐渐由我队掌控,积极的拼抢、有效的组织、犀利的进攻,4比2反败为胜。半决赛可谓有惊无险,真正的考验是在决赛中。对手是2020年冠军绵阳队,不到十分钟,我队不仅1比0落后,还被红牌罚下一人。此时,教练沉着指挥,调整战略战术;队员们认真贯彻教练意图,再次迸发出了顽强的战斗力,全队顶住压力,分别在21分钟和33分钟获得进球,并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内江男子丙组08年足球队,以6战全胜,39球,失4球,总净胜球35个,获得比赛冠军,同时获得集体体育道德风尚奖,李文强获得最佳球员奖、最佳射手奖,罗鹏获得最佳守门员奖。

此次比赛,市体校青少年足球队代表内江市组队参赛。主教练李貌说:“我们经过十多年来的努力,内江青少年男子足球终于登上全省比赛冠军领奖台。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对多年来训练成果的检验。明年就是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我们会认真总结、刻苦训练、再接再厉,力争明年取得优异成绩。”

内江市体育局、内江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相关负责同志到场观赛,并向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表示祝贺,勉励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爱岗敬业、勇争一流”的内江体育精神,迎难而上、大胆创新、百尺竿头再进步,力争在省十四运会上获得佳绩,为内江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为进一步推进法兰克福(四川)足球青训中心建设,为建设体育强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