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资阳市青少年2020年冬训体能测试赛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9    责任编辑: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36日,由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业余体校具体承办的资阳市青少年2020年冬训体能测试赛分别在雁江区(资阳中学)、安岳县(安岳中学方林校区)、乐至县(乐至县职高)同时进行。

本次测试针对全市参加冬训、备战省十四运会十七个大项,共计570多名适龄运动员,按照年龄分为甲、乙、丙丁组,从力量、速度、耐力等方面进行身体素质综合测试。测试项目分别为:甲组男子组50m1000m、引体向上、坐位体前屈;女子组50m800m1分钟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乙组男子组50m1000m、引体向上、坐位体前屈;女子组50m800m1分钟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丙丁组男子、女子组50m50m*8往返跑、1分钟跳绳、坐位体前屈。

在本次体能测试赛中,组织人员精心组织,统筹有力;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精确测量;参赛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通过此次冬训体能测试赛,营造了以测代练、以测促练的训练氛围,全面检验了各项目队在冬训期间强体能、补短板上的训练成果,也进一步推动了基础体能训练的常态化。通过测试分析,不仅能让运动员全面了解自身体能方面的长处和短板,认识与队友间的差距,各承训单位也能以测试成绩为数据支撑,调整和完善训练计划,为备战省十四运会和充实体育后备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308100107

70ab8ea17f7f0e0a3f08984967e2f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