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同运动·一家亲”项目走进眉山 促各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责任编辑:四川体育职业学院

logo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国球少年行活动近日在眉山东辰学校举行。该活动是由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部分委员单位联合筹划推出,旨在以体育运动促进各族中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是四川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域又一创新实践。

活动中,乒乓球奥运冠军丁宁通过视频给眉山东辰学校广大师生带来问候。跳水世界冠军邱波在现场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人生故事并勉励青少年要努力学习,希望他们深刻领会民族团结、国家强盛之大义。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初中组男子前八名、女子前四名以及小学组男子前四名等十六位优秀运动员。

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刘雅心表示,四川“同运动·一家亲”项目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学校+体育运动”的定位模式,找准学校运动项目的结合点,通过邀请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乒乓球冠军、教练进校园活动契机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乒乓球运动的魅力增强了青少年对体育运动的热爱既促进中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又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同时有助于四川乒乓球项目选星计划和五线布局梯队建设的加速推进和高质量发展。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国球少年行活动由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体育局主办,眉山东辰学校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