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加快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责任编辑: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一是推进课程改革。严格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要求,配足配强体育教师,改善场地器材建设,开足开齐上好体育课。目前,攀枝花市共有专职体育教师887名(含2022年新招聘14名),达到中小学校体育教师配备基本标准。全市中心校及以上学校全部具有环形运动场,体育器材配备达标率达100%111所学校13万余中小学生基本实现“每天校内、校外各1个小时体育运动时间”的目标。

二是加快考试改革。攀枝花市从2007年起将体育考试纳入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中考)范畴,不断优化体育考试项目,逐步提考试分值。2021年在全国率先实施“体育考试成绩提至100计入中考总分的政策,按照“三严”“四统一”“三公开”“一公示”的考试要求,采取“3+X1+X2”的测试模式,对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进行综合测试

三是加强评价改革。建立日常参与、体质监测和专项运动技能测试相结合的考评机制,将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作为教育教学考核的重要内容。从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来看,攀枝花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明显改善。其中,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保持在96%以上,健康达标优良率逐年上升201735.69%201840.75%201942.08%202042.83%202148.07%2022年有望突破50%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