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2022年眉山市首届城市绿道轮滑马拉松比赛完美收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责任编辑: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近日,2022年眉山市首届城市绿道轮滑马拉松比赛在眉山市青神县竹林湿地公园圆满落幕。

比赛设置12公里(10圈)马拉松、7公里(6圈)马拉松、3.6公里(3圈)马拉松、1.2公里(1圈)马拉松4个项目,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男子丙组、女子丙组、男子丁(A)组,女子丁(A)组,男子丁(B)组,女子丁(B)组等9个组别。共有8个代表队、162名运动员参赛,争夺9枚金牌。


本次轮滑比赛是在深化体教融合的背景下,我市首次举办的城市绿道轮滑马拉松比赛,是全市青少年综合性赛事中的一项,也是全市各个区县共同联合举办的一个无论是从专业的裁判团队、场地方面,还是从参赛人数、医疗以及物资保障方面,都是对标省赛规格的大型比赛。

随着轮滑运动不断发展和推广,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喜欢上了轮滑运动,轮滑不仅是集健身、竞技、娱乐、趣味、技巧、艺术、休闲于一体的体育活动,更是锻炼青少年挑战自我,展示自我,提高自身素质与毅力的一项活动,可以从中体验竞争团结、运动与健康的快乐。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各区(县)轮滑项目的发展,促进各区(县)建立自己的轮滑队伍,对发现和培养我市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发挥巨大作用。

体育赛事是开展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是丰富青少年生活,培养兴趣,陶冶情操,增强体质和意志品质的重要手段。近年来,随着速度轮滑运动的普及与学校体育的深入,比赛规模不断扩大,赛事水平和质量大幅度提高,充分反映我市青少年积极参与轮滑项目的热情以及青少年轮滑竞技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