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校园五禽戏走进嘉祥外国语学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责任编辑: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logo

2022校园五禽戏(小学版)习练在自贡市大安区嘉祥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拉开序幕。师生的精神面貌焕然新,大课间的校园更是成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校园五禽有小学版、初中版和高中版之分,分别以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群体为习练对象,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身心特点和发育规律,全面而有针对性地编创出模仿虎、鹿、熊、猿、鸟五种动物的不同动作组合而成,动作内容丰富、简单易学、富有趣味,充分体现了中医“治未病”的预防思想,可有效提高青少年儿童的身心素质和传统文化素养。

据该校体育教师介绍,经过体育课堂的分班教授后推广到大课间。通过一学期的习练,发现大多数学生在集中注意力、自我克制、毅力、信心等方面有明显的提高。2022年四川青少年健身气功网络视频大赛中,该校代表队荣获校园五禽戏小学组集体一等奖。学校方面表示将继续推动健身气功的发展,支持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发扬光大

近年来,在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大力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学校参与到健身气功普及推广的队伍,“健身气功进校园”健身气功文化魅力走进孩子心底,将传统健身文化逐渐融入国民教育中,让学生情趣盎然地在游戏中练习动作,在蹦蹦跳跳中锻炼身体,潜移默化中熏染传统文化,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自信心,丰富和拓展中小学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