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成都市双流区首届社区运动节拉开帷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4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2020年1月11日,随着四位火炬手将熊熊火焰传递到广场舞台,成都双流黄甲街道的黄甲广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成都市双流区首届社区运动节正式启动。本次社区运动节分为启动仪式、大运讲堂、“活力空港 运动社区”运动嘉年华三部分。在大运讲堂中,主办方代表向社区居民分享了“大运会是什么”“大运会与老百姓的关系”“大运会与城市的关系”“我能为大运会做什么”四项主题内容,宣传大运知识,传播大运文化,让全体社区居民都能感受到大运会氛围,激发群众热情。

运动嘉年华活动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参与。活动全程以“运动嘉年华地图”为引,设计了九大打卡点,串联毽球、魔方、抖空竹、跳房子等多种趣味体育形式,现场设置大运会的趣味知识问答,让居民在玩耍体验中了解并热爱大运会。黄甲广场周边,糖画、剪纸、彩绘等多种形式的非遗文化宣传点,尽显双流的文化魅力。不少居民扫描二位码了解大运知识,学习文明礼仪,并在朋友圈分享社区运动节现场的盛况。

举办这次集综合性、趣味性、竞争性于一体的社区运动会,其根本目的是加强交流,促进沟通,丰富群众的文体生活。作为我国西部城市的第一个世界级综合性运动会,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明年将在成都举办,希望通过开展这类活动,从社区出发,为迎接大运会、办好大运会添砖加瓦,将以此为契机,推进城市品牌建设,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期待大运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