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2020年四川省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技术骨干培训班在乐山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4    责任编辑:省体育科学研究所

logo

202019日至10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乐山市体育局承办的“2020年四川省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技术骨干培训班”在乐山市举行,来自全省21个市(州)100余名群体干部及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我省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工作正式启动,21个市州将陆续展开数据采集工作,对4万余名20岁及以上城乡居民进行入户访问调查。

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是为了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健康中国行动纲要(2019-2030年)》《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推动全民健身开展,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而“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作为大众体质状况与健身行为的指标,在《四川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评估、新周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制定、“健康四川行动”、文明、卫生城市评比以及政府部门考核等工作中广泛使用,是衡量各级体育部门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的重要指标,其调查结果及发展趋势的预测对群众体育的政策制定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