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2020年四川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眉山分站赛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9    责任编辑: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为了推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在我省持续深入实施,示范引领各地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0月17日-11月17日,我市在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丹棱县4个区县举办了2020年四川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眉山分站赛。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我国一项以提高公民身体素质为目的,通过测验达标手段,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的基本体育制度。

达标赛设青年组、壮年一组、壮年二组和老年组四个组别,每组分为男、女两类,分别进行跳绳、男子1000米和女子800米、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绕杆跑、坐位体前屈、实心球等项目的比赛,主要测试参赛选手的速度、耐力、力量、灵敏和柔韧等五类身体素质。


四场达标赛共有600余人参加,参赛队员通过测试成绩可以直观了解自身的速度、力量、灵敏、柔韧、耐力等身体素质方面的不足,从而树立科学健身的理念,培养终身锻炼的习惯,为今后的健身项目选择提供一定的参考。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2020年四川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技术骨干培训班,邀请四川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李航老师为大家授课。课上,李航老师对《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政策进行了解读,详细讲解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测试方法以及相关知识。来自眉山市各区县的40余名技术骨干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