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916日,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成都市召开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新闻通气会。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利民介绍了运动会总体安排情况,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介绍了运动会动员参赛情况,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余林康主持新闻通气会。来自全省21个市(州)代表团联络员、以及中央驻川媒体,省市媒体、主流网络媒体等30余家媒体代表参加了新闻通气会。

举办农民工运动会,是省体育局、人社厅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将原定于9月在沈阳举办的第二届省外川籍农民工运动会调整为线上运动会,采用线上组织、线下实施方式,做到了防疫和办赛两不误。运动会旨在通过吸引广大川籍农民工参加,引导广大农民工养成运动健身的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通过这种方式传递省委省政府和家乡父老乡亲对农民工群体特殊关爱。

本届运动会由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有关省级体育协会承办,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以“全民健身共建小康”为主题。共设象棋、跳绳、体能、健身路径、健身创意秀、健身跑、云骑行和健步走等8个大项近20个小项。凡具备四川省农村户籍的在外务工人员均可免费报名参加,每位川籍农民工可报名多项体育项目,其共同居住的子女或者其他亲属可参加亲子组或团体比赛。通过关注“四川体育”“四川社体”微信公众号,选择各参赛项目小程序或APP参加。

916日至1020日,全国各地的川籍农民工均可通过网络形式报名参加,每个项目都设置了丰厚的奖品。一等奖将获得价值800元的奖品,二等奖将获得价值500元的奖品,三等奖将获得价值300元的奖品,幸运参与奖将获得价值100元奖品。除此以外,四川航空公司还将继续对本届运动会给予特别支持,给予部分获奖的农民工运动员赠送免费和优惠机票,支持的数量不会低于第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