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赛事引领农民工健行未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责任编辑:省社体指导中心

logo

1221日,由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四川省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主题为川梭世界,健行未来的第三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在成都圆满落下帷幕。农民工运动会旨在引领广大川籍农民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以健康体魄工作和创业,是体育和人社部门厚植情怀,办人民满意体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运动员和优秀组织奖代表颁发证书、奖杯和奖牌。

持续25天的线上比赛中,来自21个市(州)、6个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和全国各地川籍商会、企业、流动党组织等共计2581个团队、42.5万名川籍农民工运动员参加了本次运动会,较上届增加82.98%,创下历届新高,在遍布省内外、国内外的川籍农民工中营造了运动无处不在,打工更加精彩的氛围。据统计,点赞类项目参赛作品5.1万个,浏览量3.6亿,30万人次参加,非洲大陆也有作品参赛。象棋项目3203人参加,进行了43429场比赛。健步走项目97450人参赛,总比赛距离221万公里。通过现金瓜分、专家评审和抽奖等方式,16995名优秀参赛者共同获得了44.58万元的奖品。在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点赞类项目的80名优胜者分别还获得1张川航直飞免费机票,象棋、健步走项目20名优胜者分别还获得1张半价川航直飞机票,机票总价值超过1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