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2021年全省体育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会议在成都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全面提升我省各级体育社会组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有力推动全省各级体育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1223日,2021年全省体育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邀请了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杨伟和四川川泰会计师事务所戴安玫老师分别进行了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和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执行的专题讲座。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近两年来全省各级体育社会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朱明副局长以使命在肩时不我待快马加鞭跑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的加速度为主题,从建强体育社会组织战斗堡垒,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确保体育赛事活动安全,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体育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展示事业发展新成果等六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十四五发展新时期、新阶段,全省各级体育社会组织要把牢工作方向、明确工作目标、扩宽工作思路、找准工作路径、严格工作规范、抓实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举措,努力加强和推动全省各级体育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5个省级体育协会、3个市州体育总会分别就各自发展的优秀做法和经验做了交流发言。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川体职院竞技训练处、省田径协会分别围绕四川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四川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体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体育社会组织赛事活动安全组织规范、路跑赛事安全政策和要求等工作进行了宣讲解读和传达。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各体育社会组织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凝聚了发展共识、明晰了发展方向。

各市(州)体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市(州)体育总会负责人;省级体育协会、行业体协、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1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DSC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