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眉山市“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在眉山市体育馆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责任编辑: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5月19日,眉山市“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在眉山市全民健身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眉山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川,成都体育学院教授毛俐亚,眉山市各区县教体局局相关负责人,眉山市相关协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体育引领员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组织方式,提升体育工作者以及从业者的思想境界,准确把握“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在新形势下的目标定位。眉山市邀请了成都体育学院教授毛俐亚与川体在线项目运营部负责人梅艳萍就引领员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组织方式、“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管理架构及区县下沉架构、引体向上APP及小程序平台的操作指引及应用、引领员社群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就引领员建设工程中面临的各种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会上,张川对眉山市推进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相关工作作出了指示,并为眉山市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各县(区)管理分中心授牌。

群众体育引领员是指群众身边各级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组织者、指导者和推广者。“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是“十四五”时期四川省体育领域重点培育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是加强体育领域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一个重大创新举措。

群众体育引领员将充分发挥市、县(区)以及基层组织机构的动员优势,引领员市(州)管理中心与引领员工作站将围绕引领员招募、培训管理、优秀引领员评选、引领员智慧管理平台建设等内容开展工作,为全面招募、专业培训引领员提供充分的保障措施和健全完备的服务机制,充分调动引领员组织、引领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将广泛发动机关(单位)、工会系统、体育协会积极参与,形成领导带头、机关示范、社会广泛参与的“大群体”格局。据了解,各级各类体育部门工作者、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群团组织等负责文体活动的组织者、爱好健身的职工、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各级各类体育协会、俱乐部、健身房的工作人员,体育院校、科研院所的教授、老师、学生等、所有体育爱好者、自发锻炼的广场舞、跑团等健身团队组织者都可以加入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