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成都市创新开展主题活动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成都市体育局积极发挥体育在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的独特功能,不断擦亮“运动成都”品牌,努力提高广大市民运动健身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广泛开展主题月活动。市级引领、区(市)县响应,在6月集中推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系列主题活动,精心策划开展世界自行车日、蓉漂青年趣玩运动会等市级全民健身活动5场,组织各区(市)县开展主题健身活动近100场。

二是大力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本年度已发布成都体育锻炼适宜指数52期,借助大数据引导市民科学健身;成功召开2022年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从业人员培训会,进一步探索体医融合发展新模式;发动社会体育指导员下沉社区服务居民,开展科学健身指导进社区服务上万场,促进人人爱健身到人人会健身转变。

三是创新推出2022年成都市云端健身荟。借助互联网手段,以天府通App为载体创新打造成都全民健身线上阵地,实现全民健身运动在市民身边可知、可感、可及,同时普及全民健身知识,展示体育协会风采。

四是精心策划大运惠民体育行动。“大运有我”健身活动惠民、大运场馆惠民开放、科学健身指导惠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四大行动为抓手,推进大运惠民,提质幸福成都,让全体市民共享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