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遂宁市“百城千乡万村·社区”太极拳剑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责任编辑: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广普及太极拳(剑)运动,我市成功举办“百城千乡万村·社区”太极拳(剑)比赛。本次比赛由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遂宁市体育总会、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遂宁发展资管有限公司承办,遂宁市杨氏太极拳研究会协办。


比赛原定于2021年12月25日-26日举行,因疫情反复暴发,改为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来自市、县(市、区、园区)、乡(镇)、村(社区)的46支队伍、400余名太极爱好者参赛,共录制包含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陈式老架一路、陈式十八式、传统24式太极拳、陈式传统太极拳、桃花太极拳、传统杨式太极拳、传统杨式太极85式等项目的比赛视频46个。

赛场上,参赛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动作标准规范、身法刚柔相济、拳式行云流水,动静之间彰显太极魅力,展现出较高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5月14日,经过裁判组公平公正、认真严谨的视频评审打分,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5月28日,在滨江路金满楼酒店隆重举行颁奖仪式及线下展演活动,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太极拳(剑)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在修身养性、养生保健、防病治病等方面具有独特功效和重要作用。近几年,我市深入普及推广太极拳(剑)运动,群众习练热情高涨、人数逐年增加,科学健身意识增强,有力助推了全民健身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