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四川省首届“健身绿道迎新春”全民健身系列赛首场赛事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5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登高望远览山川,贺岁迎新促体健。由四川省体育局指导,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承办的四川省第一届“健身绿道迎新春”全民健身系列赛遂宁经开区赛场之西山云健身登高赛(以下称“西山云健身登高赛”)今天(1月5日)在遂宁开赛,遂宁在全省21个市(州)率先拉开了今年全民迎新登高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依托西山公园生态健康绿道,围绕经开区地标建筑及核心高科技公司,动员、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登山、徒步、户外健身休闲等全民健身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健身锻炼,激发大家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



启动仪式过后,由当地运动员与市民组成的队伍前往西山公园生态健康绿道进行了线下登高活动。活动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向现场及线上观看直播的市民朋友展现西山公园绿道优美的自然环境及遂宁市建设成熟的公共体育场所风采,同时也展现了当地市民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精神面貌。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届比赛承办方之一的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也将今年的迎新活动结合到了当天登高活动中。由“工会”组织的送春联、送“福”、寻“宝”等活动让现场的年味更加浓厚。而在山顶进行的寻“宝”活动更是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在探索、寻找、揭秘的过程中,为大家营造了一个舒适、欢乐的新年氛围。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月时间里,来自遂宁市及全国各地的群众将通过线上平台参与到云健身登高赛中,用体育健身的方式迎接春节到来,赛事组委会热情欢迎省内国内更多人积极报名参赛!

本次线下登高活动举办地遂宁市西山公园,总面积约116万平方米,是集林地游览、休闲养生、文化观景、休闲娱乐、运动健身于一体的城市生态公园,目前已经成为市民重要户外活动场所。登高活动以倡导感受自然、健康运动的登高健身运动为初心,依托生态公园景观资源,打造有特色、有内涵、有深度的新年体育赛事活动,将地方文旅资源与体育事业有机结合,带动市民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让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走出办公室、走进大自然,享受阳光、享受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