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省运会甲组足球冠军花落德阳 德阳体育代表团拿下省运会最重一块金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7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8月16日晚,随着裁判员终场哨声响起,被誉为省运会最重一块金牌的男子足球甲组冠亚军争夺战在广元市四川信息工程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德阳队以2:0力克劲旅达州代表队夺得冠军。

  达州代表队是一支身体素质十分过硬,个人技术也十分全面,作风顽强的队伍,在两队以往交锋的历史上德阳队1胜2负暂处于劣势。此次省运会达州市代表队也是势在必得,而德阳代表队也将对手视为夺冠的主要对手之一。

  戏剧性的是两队在小组赛中就同分在一组。两强相遇首场比赛就杀的难解难分,最后达州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德阳队先拔头筹。首场失利后,德阳代表队教练组及时总结经验,并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要求队员们放下包袱轻装前进。队员们也及时调整心态,在此后的比赛中则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一路凯歌杀入决赛。决赛对手正是达州队。

  面对决赛,德阳代表队在体能上已不占优,由于小组赛输于达州队,因此在半决赛中不得不面对头号夺冠热门成都队,通过力拼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战胜成都队晋级决赛。而达州队在比赛中面对实力稍弱的绵阳队赢得较为轻松,体能充沛,加上首战得胜之势心理上也占有很大优势。面对强手德阳代表队并不示弱,全队上下决心放手一搏,摆出了攻防兼备的4231阵型。也许是想赢怕输的心理对达州队产生了影响,达州队摆出了451的防守反击阵型,准备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比赛中,德阳队队员们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组的意图,通过整体配合牢牢控制住了中场,从而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在上半场第20分钟和下半场第46分钟各进一球,最终以2:0牢牢锁定了胜局。

  德阳男子足球甲组代表队是德阳奥校与德阳中学体教结合的成果,队员主要来自德阳中学。在省运会男子足球三个组别的比赛中,德阳队取得甲组冠军、乙组季军、丙组亚军的好成绩,足球整体水平已经走在了全省前列。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在得知德阳男足甲组代表队夺冠后,致电德阳市体育局局长唐平向三支球队转达祝贺!并表示自己将亲自前往奥校慰问球员,向他们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