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代表团在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勇夺29金56银62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0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在近日闭幕的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绵阳代表团共收获金牌29枚、银牌56枚、铜牌62枚。 

  本届运动会分青少年项目组、群众体育项目组。绵阳体育代表团共派出1000余名选手,参加青少年项目组23个大项、103个小项,以及群众体育项目组12个大项的比赛。 

         

  在青少年项目组比赛中,我市700余名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充分展示了全市青少年运动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城市精神,共夺得金牌21枚、银牌45枚、铜牌51枚,奖牌共计117枚,团体总分3327.5分,在团体总分和奖牌总数上均创造了历史佳绩,并获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精神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其中,我市以“三大球”、游泳、田径等为主的青少年喜闻乐见的项目,在省运会上大放异彩。绵阳游泳队共斩获7枚金牌、14枚银牌、4枚铜牌;田径甲、乙组比赛获得4枚金牌、6枚银牌、6枚铜牌;排球项目获得1枚金牌、3枚银牌、1枚铜牌,创造了绵阳排球项目在省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在省十三运会比赛最后一日,绵阳男子篮球乙组力克实力强劲的成都队,获得冠军,取得该项目在历届省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在省群众体育项目组比赛中,我市共派出了近300名选手,参加群众组12个大项比赛,共夺得金牌8枚、银牌11枚、铜牌11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