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罗冬灵局长到阿坝州调研体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3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1月22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带队到阿坝州调研体育工作。阿坝州文体旅游局局长巴黎、阿坝州汶川县县委书记张通荣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汶川县体育馆、汶川马拉松起点映秀爱立方、8·20特大泥石流受灾地水磨镇体育广场实地查看。在听取了阿坝州文体旅游局和汶川县相关工作汇报后,罗冬灵局长对阿坝州体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阿坝州体育呈现三浓和三美:各族群众情感交流浓、为民办实事的情节浓、文体旅融合发展浓;阿坝山川美、百姓笑脸美、体育事业发展美。这些成绩的取得,阿坝州体育工作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赛事、产业发展很具代表性。罗冬灵局长表示省体育局将在运动队共建、场馆建设等方面将给予更多支持。他要求,阿坝州体育要在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特别是在田径、足球等优势项目培养上下功夫、育新人、出成绩,奋力谱写民族体育新篇章,实现最美体育梦。

据了解,阿坝州体育工作大力弘扬“倾心画好最大同心圆、倾力实现最美体育梦”的发展主旋律,深入贯彻落实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体育强州建设。2019年累计举办各类大型赛事20个,参赛人数达20余万人,赛事直接拉动消费2.4亿元;组织参加全国、全省各级比赛9次,获得全国冠军5个、全省比赛冠军10个,取得阿坝州参加全国青年运动会金牌零的突破;参加全国民运会珍珠球比赛男队获得冠军、女队获得亚军;小金运动员卓玛吉代表中国参加U20亚洲女足锦标赛首发出场。

省体育局办公室、竞体处、青少处、产业处、经济处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