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全国首创!四川省在省外(广州)举办川籍农民工运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1月24日,四川省首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在广州开幕,广东省体育馆里热闹非凡,700余名参赛农民工精神饱满,享受着运动带来的欢乐。

首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是四川省第一次异地举办运动会、第一次由劳务输出省份在劳务输入省份举办农民工运动会。本届运动会的参赛对象为在粤川籍农民工及随迁就读子女,共有19个市(州)、3个商会、1个县流动党组织等24个代表团,参赛规模近700人。

舞龙舞狮是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每逢佳节或者是集会庆典,民间都以舞龙舞狮来助兴,更有驱邪辟鬼、吉祥如意的象征。在今天的开幕式上,来自广州的舞龙舞狮团队带来了充满岭南特色的表演,祝贺首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设置了乒乓球、集体跳绳、象棋、亲子接力赛4个必选项目和三人篮球、羽毛球、立定跳远、拖拉机、跳绳(单人)、50米负重迎面接力6个可选项目,共计10个大项、13个小项。

此次运动会不仅为农民工朋友们准备了合身的运动服装,还得到了四川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远达集团有限公司等家乡企业大力支持。四川航空公司对获得比赛各项目前三名的运动员分别给予往返全价机票、单程机票和半价单程机票的优惠。四川远达集团为每位运动员带来了具有浓浓家乡味道的系列香辣酱土特产,让在外务工的农民工群众充分感受到来自家乡的关心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