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宣讲会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9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和省直机关工委部署,11月28日,省体育局举行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第四期“天府体育论坛”,特别邀请到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主任,省委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成员刘伟教授为大家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议由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海谊同志主持,局领导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2小时的宣讲中,刘伟教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并围绕如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如何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指出了方法路径。

刘伟教授的宣讲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精辟透彻、生动鲜活,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很强,是一次有理论高度、有研究深度、有民生温度的报告会,对我们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思考和积极推动全会精神在四川体育系统落地生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将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要全面掌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充分理解“三个重要判断”“十三个显着优势”“三个总体目标”“坚持和完善十三个制度体系”等全会内容和关键词。将政治自觉、心灵自觉转变为行动自觉,带头执行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进一步促进体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协调发展。要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举办专题学习会、专题研讨会、专题调研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把国家层面和各个领域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点制度学清楚、弄明白。二要集中宣讲、深化研究。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充分运用“三级书记讲党课”“学习型支部创建”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学习和宣讲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要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开展深入研究,力争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学习和研究成果。三要做好传播、积极宣介。要积极营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运用好展板、标语、网络平台等,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要结合体育的优势和特点,当好“宣传使者”,在重大体育赛事、重大体育活动中,主动向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介绍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介绍中国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蕴含的基本理念、鲜明特色、显著优势等,讲好中国制度故事,有效回应社会关切,为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机关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及相关人员,离退休人员代表等1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