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2020四川首场马拉松仁寿开跑赛事成绩创下西部地区“半马”之最

来源: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0-01-13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122020大美仁寿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眉山站)·跑遍四川(眉山站)在眉山仁寿县鸣枪开跑。

2020大美仁寿半程马拉松是认证的A1类铜牌赛事2020年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一站2020跑遍四川系列赛第一站2020跑者之声第一站2020年四川省新年第一场马拉松赛事。

本次赛事有来自25个国家和全国30个省市的1208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半马6892人,迷你马拉松5190人。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中国内蒙古的谢超以1小时427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半马冠军女子半马冠军则被史立莹以1小时1539秒的成绩夺得。

作为2020年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首场赛事赛事吸引了10个省级专业队参赛,其中四川队的杨克古取得1小时519秒的PB成绩,创造四川省籍半马纪录。仁寿半马男子突破70分大关的选手达27人,女子突破90分的选手达26人,跑进90分的选手总计有336人,创下四川乃至西部地区半程马拉松赛事成绩之最,冠军成绩创下四川省内中国籍半程马拉松最好成绩。

与此同时,作为跑遍四川系列赛首站比赛,为促进四川大众体育水平的发展,本次赛中赛设置全国精英团体赛、全国跑团团体赛、四川城市团体赛以及眉山两区四县城市团体赛赛制,本次赛中赛共有73个团队参赛全省各地提供交流比拼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