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党办、局安办    发布时间:2020-01-16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月15日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同志就局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以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海谊同志主持会议;省体育局全体在家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罗冬灵局长对局系统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指出主题教育实现了思想上的洗涤、精神上的鼓舞、行动上的激励、成效上的实化主要取得了三方面的成效一是讲政治积极响应做好了规定动作”。体现及时传达成立机构制定方案学习原著、深入调研宣讲党课检视问题整改落实8个方面二是讲特色积极行动做好了自选动作”。开展了天府体育论坛、青年大讲堂、红色大巴知识竞赛、青春快闪、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特色学习活动,举行了“四川体育七十年成就展”开展了“坚决打击种人的专项整治是讲发展积极融合,做好了结合动作”。坚持将主题教育与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相融合“一干多支、五区协同”重大战略部署相融合与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融合,与重点工作相融合。各训练单位结合训练、备战、参赛,各非训练单位结合综合管理党员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

同时,罗冬灵局长局系统主题教育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和剖析,一是学习的系统性不够,二是检视的深刻性还不够,三是整改的彻底性还不够四是实践的生动性还不够。

罗冬灵局长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他围绕“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锤炼体育队伍,以勇于战斗的精神锻造体育铁军”的主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学习精神勇于提升自己;二是强化带头精神勇于作出表率;三是强化奉献精神,勇于走在前列;四是强化反省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五是强化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六是强化创新精神,勇于创新创造;七是强化协作精神,勇于甘当配角;八是强化安全精神,勇于履职担责;九是强化制度精神,勇于治理管理;十是强化清风精神,勇廉洁表率。

罗冬灵局长强调,全局系统要着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执行力继续保持主题教育的高昂热情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是奥运之年大力弘扬“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的四川体育精神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解习”“两个课题”,不断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会上,局安办通报了局系统2019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朱明传达了省安办《关于表扬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安排部署了局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举行了局系统“微记录”“我和国旗合个影”颁奖仪式。

省体育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