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罗冬灵局长赴武胜县、雷波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2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19-11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先后赴广安市武胜县、凉山州雷波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慰问活动局二级巡视员游海燕一同参加调研慰问。

119日,罗冬灵一行深入武胜县白坪-飞龙骑跑基地、梅托村党群活动中心和乡村音乐舞蹈坝子等地实地调研,边走边看,不时向当地干部和省体育局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了解骑跑基地训练和赛事活动开展、今年体育扶贫项目建设、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等情况,询问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罗冬灵还走进其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宋志成家中,与宋志成夫妇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务工、医疗保障等情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安度晚年,把幸福美好的日子越过越长、越过越好。

罗冬灵对当地体育设施建设、乡村休闲运动发展和脱贫攻坚总体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驻村工作队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罗冬灵强调,要加快年度体育扶贫项目建设,尽快启动篮球场新建工作,使其与党群活动中心联成一体;要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的要求,在项目、资金方面继续加大对武胜县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定点帮扶成效;要利用好已建成的体育设施,帮助引进并指导办好高水平赛事,促进武胜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完善资料台账、进村入户走访慰问,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攻坚成效考核

1110日,罗冬灵一行深入定点帮扶的雷波县帕哈乡磨石村、特门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收入怎么样、生活过得好不好、有什么困难?

贫困户纷纷表示,现在的日子过得很好,感恩党的好政策,感谢省体育局的倾情帮扶。罗冬灵对定点帮扶村近年来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他们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持续增强内生动力,加快走向乡村振兴

罗冬灵一行看望慰问了局系统下派雷波县的9扶贫干部,并召开工作座谈会。罗冬灵扶贫干部给予了表扬,认为他们热爱农村热爱群众将爱心激情力和毅力播脱贫攻坚的大地上,做到了群众满意、领导赞誉、组织放心。

罗冬灵勉励扶贫干部继续用青春在脱贫攻坚大地上为人民群众描绘幸福的画卷。一要坚持坚守。脱贫攻坚胜利在望,不能有任何松懈,要注重细节,全面展现脱贫攻坚成效,确保顺利通过各级考核验收二要总结提升。相互之间加强沟通和交流,深度总结工作开展、个人收获等情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思维能力、写作能力、表达能力。三要迎接未来。生逢当今这个伟大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大家要继续经受脱贫攻坚的考验,接受组织的检验,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四要宣传学习要加大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学习他们抛家舍口、奔赴乡村、甘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五要重点培养。扶贫干部付出了艰辛、经受了磨练、增进了为民情怀,组织上要落实好有关政策,大胆提拔使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为他们成长进步创造更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