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3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113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第12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宣部《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等文件、会议精神,集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局机关实职副处以上干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逐一交流发言。

罗冬灵围绕“把全会精神融入血脉把全会部署融入实践主题,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领袖博大胸襟的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了7座谈会,亲力亲为亲自拍板,瞄准“十四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正体现了人民情怀、人民民主和人民领袖的博大胸襟。

二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谋篇布局宏大的思想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擘画,超越时空,时间跨度长达15年,蕴含了继承与创新政府与市场、开放与自主、发展安全、战略战术等原则,包含了315个部分的丰富内容,对发展主题发展格局经济目标共同富裕等目标任务进行了重点论述

三要深度融入科学构画四川体育发展的规划和远景目标。把中央省委的要求融入四川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召开专家代表、企业家代表、基层代表等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前期研究的6大体系29项工程6版图“6296”全景图进一步细化完善。要同步推进各专项规划、子规划的编制工作,使其有机衔接、形成体系

四要真抓实干,用行动把四川体育事业发展蓝图变为现实。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真抓实干,分管领导要主动深度研究分管工作,各处(室)要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总结和十四五规划深度谋划工作。要着力提高规划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列出清单时限责任人来项抓落实,奋力推动川体事业再上新台阶。

局班子成员、巡视员、机关实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