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四川省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1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120日,省体育局召开四川省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成都市体育局、德阳市罗江区文体广旅局、巴中市通江县民胜镇成都市和美社区、成都市迎宾路小学等市(州)、县(区、市)体育部门和基层、学校代表,四川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向勇、川威集团董事长王劲等专家、企业家代表共计23人先后发言。代表们围绕四川体育事业发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四川省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罗冬灵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各界代表交流探讨。罗冬灵指出,各界代表带着对体育的浓厚情结,饱含对体育的深厚情怀,作了深入、深刻、深邃的发言,提出了具有理论性、指导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令人深受启发、启示和启迪。接下来,我们将深度思考、全面梳理、积极采纳。

罗冬灵以“对标中央精神,描绘川体蓝图;对标省委精神,科学谋篇布局”为主题,就做好四川省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搭上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战车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四川省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髓,把四川体育事业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的对接,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四川力量

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挤进四川高质量发展的盘子”。积极融入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格局,融入全省产业发展布局,融入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着力构建“6大体系、实施“29项工程、打造“6张版图构画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的6296”全景图。

深度结合各地实际,站稳贡献川体发展一席之地。希望各级各部门、学校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大力推动体育事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体育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罗冬灵代表省体育局对代表致以了衷心感谢,提请各界人士与体育部门一道共同唱响倾心画好最大同心圆、倾力实现最美体育”的四川体育主旋律,齐心协力、携手并进,把体育这一阳光事业”发展得更加阳光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