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会议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224日,省体育局召开第9次党组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组长罗冬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省体育局系统下一步疫情防控和体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82047d440555d73e969ab946f40afa7

罗冬灵局长要求:一要深度学习、深刻领会,增强信心,更要做到坚忍不拔、抓紧工作,展现奋斗有我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彰显了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彰显了党中央对突发事件的驾驭能力、彰显了党中央的国家治理能力。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中央会议精神,结合四川实际,对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进一步安排,也为全省体育系统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省体育局系统要充分做到使命在肩、不惧危机,责任在肩、不惧艰险,任务在肩、不惧疲惫。二要深度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勇气,更要做到坚持不懈、抓实工作,展现担当有我的精神。要科学研判,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体育系统要咬紧牙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继续保持四川体育的“净土”;要分类对待,训练单位继续实施封闭训练,非训练单位要严格管理,强化防控措施;要分区处理,训练单位的领导实行驻队管理,运动队的运动员、教练员、保障人员实行分区管理。三要深度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定力,更要做到坚持不渝、抓细工作,展现贡献有我的精神。主要做到“四个埋头”:要埋头抓发展提升,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埋头抓好运动队封闭式训练、省本级重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等体育业务工作和日常工作,为体育事业长远发展打牢基础,夺取疫情防控和体育工作的双胜利。要埋头抓规范提升,强化制度建设,建立规范高效的管理体制,进一步推动各项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提高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埋头抓作风提升,领导干部要带头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开展防控工作;要带头深入研究工作,防疫期间静下心来,对今年的工作一项一项作深度研究,杜绝“蜻蜓点水、按部就班”;要带头深入训练场,鼓舞士气,搞好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富有成效。要埋头抓素质提升,要结合实际抓好管理干部、竞训干部的培训工作,切实提升干部的能力素质,特别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机关党委办公室要牵头在局系统开展“做一名优秀的——XXX”主题征文活动,畅谈感想、建言献策、推动工作、锻炼文笔,努力实现“文武兼备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体育局全体局领导,各处(室)负责同志,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