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会议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3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23日,省体育局召开第7次党组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组长罗冬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局系统前期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杨兴平副省长就疫情防控所作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暨外宣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

会上,罗冬灵局长以把责任扛到底,把工作抓到位为主题,就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体育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重防控,抓落实到位。要掌握信息。准确掌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要掌握详情。对局系统4376名干部职工、运动员和学生逐一建立花名册,全面摸排了解,掌握详细情况。要掌控动态。在掌握详情的基础上,还要对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运动员和学生的行动轨迹和身体状况进行动态跟踪和适时监测。要少开会。按照非必要、不召开的原则,尽量不召开集中性的会议。要少聚集。上班期间,干部职工要特别注意减少人员聚集,提倡在家早、晚餐,午餐分批分时段就餐。要少串门。各处室员工非工作必须,不要相互串办公室。要领导带头。局领导和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要继续坚守阵地、靠前指挥,带头深入一线抓好防控工作。要机关带头。机关干部职工带头落实戴口罩、勤洗手、检查检测、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同时带头干好本职工作。要党员带头。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党性觉悟,带头冲锋在前、挺身而出,担当履职、恪尽职守。

二是突备战,抓质量到位。竞技体育2020年的重点工作就是参加奥运会、冬运会,备战全运会。待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要围绕竞技体育“2+18”金牌目标,组织召开冲金工作分析会。要严把封闭管理关。做好运动队封闭训练期间的环境卫生整治、用电安全、食品安全、中央空调使用安全、场地消毒通风、谢绝外来人员探望等细节工作。要严把封闭训练关。严格执行各项训练计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训练和备战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严把训练质量关。坚持“三从一大”训练原则,满怀激情地开展训练,确保始终保持旺盛的体能,提高训练备战的质量和效果。要严把异训安全关。扎实做好在异地训练人员在疫情防控、交通出行、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的训练安全工作,确保异训队伍安全有保障、训练有成效。

三是练内功,抓规范到位。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提前谋划和编制《四川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成为引领未来五年四川体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落实好“879866行动计划围绕44项行动计划制定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重点抓好大运会3个省属场馆改造提升、学院改扩建、省航校和省棒垒曲中心搬迁等省本级重点项目,以及第二届农民工运动会举办、奥运会备战参赛、青少年体育多出新人、四川体育产业集团做实做强、四川体育外宣内宣大格局构建等工作。要提升管理制度。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四川省体育局巡察工作制度》等工作制度,推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要优化运转流程。认真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肠梗阻问题,优化工作程序、减少工作环节、畅通工作渠道、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增强工作实效。要改进督查考核。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督查考核工作的相关要求,统筹开展督促检查,规范督查考核事项。要对不报实情、报喜不报忧等作风问题和管理问题进行严格督查、考核和问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四是强素质,抓提升到位。要根据防控需要弹性上班。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实行错峰上下班等弹性工作制,采取分散办公、居家办公、网络办公等多种形式,科学合理做好工作安排。要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干部职工在家期间,要认真思考,积极开展读书活动:每周读1本好书;开展练笔活动:每周写1篇好文章;开展练口活动:每天练1小时普通话;开展健身活动:在家期间学会1套健身操;开展建言活动:围绕四川体育事业发展提出1条以上的对策建议。

五是树形象,抓宣传到位。要主动作为,抓健身操的宣传。充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加强宣传工作统筹,从倡导居家科学健身、提高身体免疫力、配合疫情隔离的角度,大力宣传推广《四川宅家武术健身操》,打造四川体育特色品牌。要宣传先进,抓正能量的传播。充分挖掘局系统的运动员、教练员、干部职工在封闭训练和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通过宣扬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宣传四川体育好声音,凝聚四川体育正能量。

省体育局全体局领导,各处室负责同志,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