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四川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第1次重点项目建设暨大运会场馆改造推进工作会

来源: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0-02-06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202026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暨大运会场馆改造推进工作会第1次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分管局领导关于省体育局直属单位大运会场馆改造和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改扩建、省航空运动学校搬迁等重点基建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罗冬灵局长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关乎体育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工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维护利益,充分发挥法人单位的主体作用和省体育局的统一协调作用,凝聚力量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推动发展。

罗冬灵局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总结教训。总结此前基础设施建设造成历史遗留问题的教训,今后的基础设施建设一定要按程序依法依规办理产权。二要抢抓机遇。要珍惜省委、省政府对体育工作的关心和大运会场馆改造机遇,建好体育基础设施。三要扩大阵地。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是体育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要不断扩大壮大。四要据理维权。项目业主单位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涉及权属问题要敢于发声,据理力争维护正当权益。五是要敢闯新路。项目推进具体要做到“九个强化”:一是强化领导力量,二是强化专业人才,三是强化科学规划,四是强化法规程序,五是强化时间节点,六是强化经费保障,七是强化参与作为,八是强化沟通协调,九是强化向上汇报。

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利民、陈兴东、练雪松,二级巡视员文碧伟,四川体育职业学院院长周建安,局机关相关处室、相关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