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并肩战“疫” “羽”你同行 
四川羽毛球队和国家羽毛球队交流学习赛在成都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6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受疫情影响,世界羽联暂停了8月前的所有国际赛事。中国羽毛球队回国后,在四川双流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进行长期封闭训练,不断储备体能,完善技战术,全面备战东京奥运会。为了展示集训成果,更好地备战奥运会,56日下午,中国羽毛球队与四川羽毛球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学习赛。比赛通过网络进行全程直播,一经播出,就受到了近300万人次的网友关注,反响热烈。

本次比赛看点十足,群星云集。郑思维、黄雅琼、陈雨菲、石宇奇、王懿律、贾一凡、刘雨辰、李茵晖等国羽名将轮番登场,精彩竞技。为了尽量让比赛双方都能站到同一起跑线,增强观赏性,此次比赛在赛制上特意做了两大调整:一是女单女双项目由国家队女队员对阵省队男队员,男队员让3分。二是男单、男双比赛,国家队让3分。另外,女单、女双两个环节还设置了由省队男队员对阵国家队女队员的特别比赛。

经此调整,原本一边倒的比赛,结局充满了悬念,形式也变得更加有趣。比赛过程中双方曾一度陷入焦灼状态,在最后一局的双打中,由国家队何济霆/刘雨辰对阵四川队裴天轶/高相成。四川队2116率先拿下第一局,随后国家队轻松扳回第二局。进入决胜局后双方比分你追我赶,一路打进1919,网友们都被精彩的比赛所吸引,纷纷点赞。最终四川羽毛球队以2:3的总比分惜败国家队。

在近4个小时的时间里,国家队和四川队的选手们为网友们献上了5场精彩的比赛。此次比赛作为一次交流学习赛,让大家在实战对抗中,看到了国家队运动员们封闭训练期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及充足的体能储备。相信在疫情之后,他们会在赛场上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赛后,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表示:一是感谢。感谢国家队对四川的信任和厚爱,将疫情期间国家队的封闭训练放在四川,给四川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提高机会。二是服务。非常欢迎国家队在川训练备战,四川将在场地、生活、陪练等方面提供优质周到的保障服务。三是学习。此次交流比赛机会难得,是四川羽毛球队一次绝佳的学习机会。四川运动员通过此次比赛向国家队学习了顽强的作风、拼搏的精神、先进的理念和娴熟的技战术配合,将终身受益。四是祝福。热切祝福中国羽毛球队在过去取得辉煌成绩的基础上,在备战奥运会的高速路上,跑出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