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622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主持会议并作主题讲话,局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初心裂变之殇》。

罗冬灵以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持续巩固川体政治生态不松懈为主题,对局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了全面部署和严格要求。

罗冬灵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务必深学细悟,从心灵深处提升认识一是深学精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性安排。二是立意高远。《规定》着眼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上述全局性、战略性安排部署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细化规定。三是意义重大。《规定》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顽强意志和空前力度,体现了党中央抓解决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的强大定力。四是指向明确。《规定》明确指向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等对象,而非一般党员、干部或职工个人。五是责任清晰。《规定》对各级党委(党组)、党委(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和基层组织的责任分别予以了十分明确的界定。六是内容具体。《规定》对责任内容作出了非常具体的界定,明确要求党组(党委)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要做到四个同,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要做到四个亲自七是要求严格。《规定》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作了明确要求,我们务必深化学习,切实增强思想自觉,真下功夫来抓全面从严治党,坚决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

罗冬灵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务必重在行动,从履职深处提升动能一要严在政治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坚定,贯彻省委的决策部署不偏移,贯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二要严在教育上。做到思想教育不放松、法纪学习不放松、警示教育不放松、场景教育不放松,通过思想武装,达到不想腐的效果。三要严在民主上。要扭住公正“公开”“公平”这3个关键词,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制度,营造民主和谐的氛围。四要严在为民上。要真心实意心系群众,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做普通群众感受得到省体育系统温暖、正能量的事,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五要严在执行上。切实做到执行不做选择、执行不打折扣、执行不走样、执行不欺骗,坚决杜绝报喜不报忧、甚至欺上瞒下的现象。六要严在监督上。切实发挥纪检监督、群众监督、审计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的作用,营造体育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七要严在打击上。持续纠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击五种人,让“两面人”“自由人”“好人主义”“糊涂人”“捣蛋人”无容身之地;严肃惩处不手软,达到不敢腐的效果。八要严在制度上。要重细节、重环节、重体系,织密监督网络,达到不能腐的效果。九要严在成效上。工作动机要纯、过程要精准、成效要明显,经受得起历史的检验、群众的检验。十要严在队伍上。要带领好干部、员工、纪检3支队伍,树好体育系统干部良好形象。

罗冬灵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务必贵在落实,从落地深处提升效果一要真严真爱。对各直属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既要严加管理、严肃查处,又要真心帮助、真诚关心。二要真抓真做。要按《规定》要求列出清单、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做到位。三要真落实真见效。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来促进业务工作、中心工作,推进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展示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效果。

罗冬灵希望,全体川体人要坚持“严”字当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全面从严治党抗在肩上,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以踏石留印的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实,以抓铁有痕的狠劲、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细,从而持续巩固川体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

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局机关实职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