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主动融入“双城经济圈”体育作贡献
同唱共演“双城记”助推川渝齐腾飞
——省体育局党组中心组召开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713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全面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党中央赋予成渝地区的重大使命,是四川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迎来的重大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刻阐明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新时代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以全会形式专题研究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全过程,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实践指向,充分彰显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坚决推动国家战略实施的使命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是我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政治宣示和行动纲领。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我们牢牢把握两个大局,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实施,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罗冬灵以“主动融入‘双城经济圈’体育作贡献、同唱共演‘双城记’助推川渝齐腾飞”为主题,对省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第一,深刻领会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浸透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心血和智慧,饱含习近平总书记对川渝的深切关爱;彰显了省委坚定的政治定力,体现了省委卓越的执政水平。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召开,对成渝地区发展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第二,积极主动参与融入,提高参战能力。要用好政策、改革、市场、人才、开放等五大资源,搞好与国家“十四五”规划、四川省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重庆市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各单位重点工作等五个对接,抓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公共服务、体育党建等六大版块务实举措的谋划梳理,把川渝两地体育事业的融合发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宏伟蓝图。

第三,务求落地落细落准,提高作战成效。要按照工作任务、具体内容、完成时限、牵头领导、责任处室清晰明确的要求列出作战图,主动与重庆市体育局系统及相关单位沟通对接搭好沟通桥,完善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动协作机制演好双城记,确保川渝两地体育事业融合发展《框架协议》全面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川体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战斗激情,积极投身这场宏大的战斗、宏伟的工程,用实际行动打好体育牌、演好双城记、唱好“主旋律”,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体育的力量”。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和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分别作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