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四川省体育局召开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1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721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反兴领导小组组长罗冬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b1798513eee4035c6dfcd7ae7cc33e2

罗冬灵指出,局系统反兴防兴工作取得了组建机构、主动作为、运行有序和总体良好的成绩,但也还存在宣传覆盖、案件监管、专职人员和经费保障不够等问题。

罗冬灵以“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做反兴的坚定斗士;以对事业的绝对忠诚,做防兴的坚强卫士”为主题,对下一步反兴防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反兴防兴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绝不糊涂。要作为政治工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反兴防兴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学习苟仲文局长在全国反兴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反兴防兴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

要作为事业工程,依靠实力拿“干净的金牌”;要作为永久工程,打好反兴防兴的攻坚战、持久战、人民战。

二是提高使命站位,把反兴防兴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绝不撒手。各有关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反兴防兴的职责使命,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查,确保反兴防兴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落细到位。

三是提高法纪站位,把反兴防兴作为“一票否决”工作来抓,绝不手软。要加强自我监督、互相监督、纪检监察监督、群众监督、媒体监督,坚持惩处不手软,反兴防兴的制度之网,确保“零出现”、做到“零容忍”,维护国家形象、维护川体尊严

会议传达学习了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全国反兴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省反兴中心成立来的工作,通报了总局关于兴奋剂违规人员(队伍)的禁用名单和我省有关兴奋剂事件的处理情况及反兴大排查情况,研究了省反兴中心新的职能职责和组织架构,审议通过了《四川省体育局引进高水平人才(团队)兴奋剂背景评估办法(试行)》。

会议由省体育局副局长、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省体育局反兴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兴东主持。省体育局反兴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局长杨利民、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绪贵、体育总监朱明、一级巡视员蒋显伦、二级巡视员冷世明、四川体职院院长周建安,以及领导小组其他组成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