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党组中心组召开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1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31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冬灵以提高政治站位学,用以指导川体实践;融入灵魂血液学,用以推动川体发展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心得体会,对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读原著,系统学、领悟学,学懂真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相融贯通,体现了崇高的思想性、宏大的引领性和实践的操作性,对于武装思想、武装头脑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所展现的宏伟思想体系更加丰富,蕴含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所展现的宏伟治国体系更加丰厚,蕴含了气吞山河的治理伟业;所展现的宏伟执政体系更加丰满,蕴含了浩瀚磅礴的实践伟力。

二要重联系,思考学、结合学,学懂真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中国梦坚定目标、以人民至上理念谋划体育事业、用党的领导指挥作战;要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绩观以及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治理等方面着手查找不足;要把思想问题融入事业发展、把作风问题融入日常工作、把境界不高问题融入党性锤炼、把担当不足问题融入工作实践、把本领不足问题融入历练锻造、把创新不足问题融入攻坚破难、把体育管理问题融入体育治理中去整改。

三要常运用,干中学、用中学,学懂真理。扎扎实实把党的建设抓好、把疫情防控抓严、把安全管理抓牢、把群众体育抓广、把竞技体育抓精、把青少年体育抓新、把体育产业抓实、把体育文化抓亮、把协会改革抓紧、把体育+N抓活、把制度建设抓细、把作风建设抓常,以学懂、干好来展现真理的力量、检验学习的成果

罗冬灵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博大精深,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对四川体育事业发展具有高度引领作用和极强指导意义。我们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武装思想、坚定信念、指导实践,不断提升体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建设体育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川体人的力量。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就学习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