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一行来访四川省体育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922日,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率芬兰相关体育企业前往四川省体育局访问,双方共同发展冬季运动等事宜交换意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练雪松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练雪松代表四川省体育局肃海岚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川冰雪运动开展情况。练雪松表示,今年是中芬建交70周年,两国传统友谊深厚芬兰也是欧洲最先与我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深四川与芬兰的相互了解,加强双方冰雪运动项目方面的交流合作。

肃海岚表示,中芬友谊源远流长,中芬建交70年来,始终保持友好交流合作。芬兰冬季运动历史悠久,在国际比赛中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在冰雪运动装备制造和冰雪运动场馆建设等方面拥有先进的技术和许多成功的经验。芬兰驻华大使馆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更多芬兰体育企业来四川交流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互促发展。

座谈会上,芬兰相关体育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芬兰冰雪运动装备制造、冰雪运动培训、冰雪运动场馆建设、体育运动教育等情况,表示愿意与四川进行多方面的合作。双方还就中芬冬季运动领域合作成果和芬兰与四川的合作机会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中国国际对外文化传播中心北欧部负责人,芬兰商务促进局、芬兰企业代表,省体育局办公室、产业处、人事处和四川体职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