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罗冬灵局长看望慰问四川体操队、跳水队、短道速滑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3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202112—3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前往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华西坝校区、成都文轩加中冰上运动中心,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持训练的四川体操队、跳水队、短道速滑队教练员、运动员和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12日上午,罗冬灵前往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华西坝校区,详细了解了体操队、跳水队近期训练、生活情况以及运动员文化学习情况,对运动员和教练员表示亲切慰问,对运动队坚持不懈、刻苦训练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在冬训中充分储备技术、体能,打下扎实基础,努力提高训练水平和质量,力争在全运会上取得佳绩,为四川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13日上午,罗冬灵前往成都文轩加中冰上运动中心,走进冰上训练场和体能训练房,近距离观看了四川短道速滑队冰上训练和陆地训练,详细询问了解运动队训练、生活、教育、近期参赛、后勤保障、项目发展等情况,寄语小运动员:一要感恩教练,正因为有了教练的辛勤耕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才能不断提高;二要心怀梦想,努力向着全国冠军、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目标奋斗;三要刻苦训练,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的培养;四要努力学习,学好各门功课,在力争获得更好竞技成绩的同时实现文武兼备,努力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观看训练后,罗冬灵调研了冰球和花滑等俱乐部培训和赛事开展、专用器材市场、冰场运营和能耗等情况。罗冬灵指出,近期省体育局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四川冬季项目崛起计划,从四川冬季运动项目布局布项、场馆建设运营、教练员和裁判员队伍培养、运动员后备人才梯队建设、社会普及推广等方面系统研究谋划,充分发挥省、市(州)体育部门以及社会力量作用,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四川冬季运动项目的崛起。同时,要充分肯定和感谢社会力量对体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履行公益责任的社会机构发展。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竞技体育处、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看望。